可口不可乐🚫

冷圈存活--吐血推荐Men of War

之前好像在tag里看到某位姐妹推荐这篇文,我饿得胃疼就去看了。我一般很少看英文同人,但是这个妹子(LadyBraken)的文笔很好,有很多有意思的形容。她笔下的哈利经历过很多并且很强大,反而邓布利多对于战争的经验不足,有些时候还需要哈利的引导。这篇文背景是神动1,因为作者本人不喜欢神动2。哈利作为死神主人在赫敏的帮助下扭转时间来到1920年代,想要逆转未来(哈利的时间线好像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格林德沃戏份挺多,前几章都是在哈利在纽蒙迦德的经历,直到第十章才带着格雷夫斯逃出,并且遇到纽特和邓布利多。后期据说哈利会试图找到汤姆里德尔并且尝试把他带到正确的道路上。目前此文更新到第26章,最近一次更新是21年10月,我认为作者还没抛弃这篇文。这篇文里的哈利像是个身经百战的傲罗,经历了很多事,从不轻易相信别人,永远保持着警惕,看了让人非常心酸。目前我还没读到后面的部分,不知道之后会不会交代哈利到底经历了什么。总而言之,作者明确表示过这篇的romance会是ADHP,我很期待这篇文的完结。也许我会找时间取得授权并开始翻译。我翻了两小段,让各位感受一下氛围:

1)

那辆车在街头疾速飙过,掀起一阵风 —— 仿佛有个声音在哈利的后脑勺深处尖叫,告诉他这一点也不安全,不对劲,缺乏边界。


然后一小片红色映入他的眼帘。令人难以接受,当他意识到他面前这个开着车的男人,曾是他的导师。难以置信阿不思•邓布利多竟然还活着,那双手,鲜活的,有血有肉的手,没有任何出于心痛和绝望而被诅咒过的焦黑。它们看起来那么年轻,与哈利熟悉的那双手是那么的陌生而不同。他感到一阵眩晕,意识到这个人他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


一个完全的陌生人。


还活着。


他不知道他对此是更高兴还是更难过,但是…这太疼了,上帝啊,他感到那么的痛苦…哈利不得不强迫自己振作起来。他把自己的脸转向窗外变换的景象,让冷风使他灼烧的心平静下来,吹干他眼里尚未流淌下的泪水。


这就是他回来的原因。他会坚持下去的——他必须坚持下去。


2)

“我在芝加哥有个安全屋。”邓布利多突然说道。

哈利看向他,而这就足够了。他的声音,他整洁修饰过的长胡子和艳丽的、火焰般的长发,像雄狮的鬃毛一样垂在他的肩膀上;而他的眼睛,那双在半月形眼镜后闪烁着的眼睛— —这个人,他的童年,他的依靠。这就是那个他追随至死亡的男人,在各种意义上。他参与了他童年里最愉快的时光,也包括那些最不好的时光。哈利感到心情很矛盾,但至少这是他所熟悉的。这个男人是他在这个陌生世界里唯一的锚。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